云苍

爱发⚡:十三点

 
   

【博君一肖】飘摇7(摸摸头)

[提前预警:两人都是仿生少年AI,此文从7章以后会涉及到:后妈/监听/销毁/软禁/弱肉强食/黑化/欺骗/移情别恋/狗血。不喜请屏蔽,其它详细介绍在第一篇说明里]

光线把窗外防护栏杆的影子浅浅的印在厨房红褐色大理石灶台,战战手臂上的衣袖高挽,双手捏着餐盘在水龙头下冲洗。“一博,其实我挺羡慕你能超速移动,起码不会被堵车困扰,害,我就不能。”

“因为......有很多人类需要战战的陪伴,你肩负重担,所以不能移动太快”王一博面不改色伸手把战战手里的盘子接了下来清洗,洗完关了水龙头将盘子递回战战手中。“唉?是吗,听你这么一说,好像是这么回事儿,哈哈”战战本来也就是随口一吐槽的,没想到一博到回答的挺认真。战战将盘子放回盘架,“每次你来都帮我做家务,一博,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了”。

“客气什么,反正现在幼儿园放假我也没什么事。”王一博盯着战战背影语气轻松,幼儿园放假确实不假,频繁的来找战战更多的原因是因为,前半个月查资料得知陪伴型AI其实更类似于家庭型保姆,重点是他们的系统配件最近一段时间有好几家公司都陆续停产了,而作为陪伴型AI,又特别容易耗损配件,也许是有点杞人忧天,王一博不想有那么一天看自己朋友……消失,对,没错,是消失。觉得自己能帮好友减轻一点耗损是一点。

天空不知不觉间下起小雨,细缝里填满柏油的马路被雨水洇湿颜色变得更深,人们或举伞或低头行色匆匆,没人喜欢无缘无故淋雨。雨水将玻璃窗冲刷的更透明,

王一博今天穿的是黑白条纹短袖,衣领口处撑起两条孤零零锁骨线条。此时正弓着背盘坐在沙发里,他的大腿上,枕着战战的侧脸,俩人有一搭没一搭闲聊着。战战晃着手中的蓝色数据端口研究的认真。线的另一头顺着王一博的胳膊隐没在短袖内,那是一条从王一博肩膀上的小开关盒延伸出来的线。战战枕着王一博的腿翻了个身,变成平躺,视线里看到的是王一博的整个下颌线,战战用手里的导线去戳戳王一博下巴。“原来你的导线是这样的啊,那你平时充电也用这个吗?”

王一博低下头时,战战手里的导线还没收,睁着桃花眼正一脸认真又好奇的等着听答案,王一博偏了一下头没管脸颊旁的导线,抬手搭上战战的头,揉了揉手感良好,低声给人解释“偶尔用的,这条是我的备用万能导线。”

头被抚摸,传感器传来愉悦感,战战记得妈妈告诉过自己,摸头代表着喜欢,战战喜欢被妈妈摸头,他觉得自己还喜欢被王一博摸头。战战开始撑身跪坐在王一博身旁,伸手去摸王一博的发顶。“这么高级的导线竟然是备用,那你平时都怎么充电啊?”

好友是十万个为什么吧,王一博突然不想认真回答“你猜啊,猜对了就告诉你。”

战战也学着王一博躬身盘坐,单手撑头来了兴趣“还有另一条导线?”

王一博笑着摇摇头“不对”

“那…难道你是太阳能的?”

“也不对,再猜。”

战战连猜两次都没猜对,撇撇嘴又伸手去揉王一博的头“那我猜不对你岂不是不告诉我了。”

窗外的雨停了,绿化带里的树木经过雨水的洗涤后更翠绿了,湿润的地砖隐隐倒映着万物。阳光松松散散透过云层,整个世界仿佛都变的鲜活起来。

下章预告:“少骗我们老大,你们这种陪伴人类的宠物,主人不是都会给安装备用电池板么?”一红眼AI对着躺在地上的战战头部毫不留情狠狠踢了一脚,铁片包裹的鞋头立刻把战战太阳穴踢凹进去了一块,战战觉得维持程序互相关联更难了。




评论(6)
热度(7)
 

© 云苍 | Powered by LOFTER